西华县东夏亭镇多举措开展抗旱保秋工作
来源: 西华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2-08-24 18:10:4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连日来的持续高温少雨,造成秋季作物出现不同程度旱情,为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东夏亭镇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抗旱保秋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旱情。把抗旱保秋工作摆在当前“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召开抗旱保秋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抗旱保秋工作。

二是健全组织领导。成立镇党委书记武潇任指挥长的抗旱工作指挥部,制定发布抗旱应急预案,镇、村两级分别相应成立抗旱应急服务队,广泛动员组织各村抗旱工作。

三是动态排查旱情。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不同地块的玉米、大豆、花生等作物受灾情况,根据旱情发展动态,统筹调配水源。

四是部门联动协作。组织三农办、应急办等部门,认真统计灾情,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与镇财政投入相结合,尽快选址多打深井。组织电管站强化抗旱电力保障,引导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积极抗旱,能浇尽浇。

五是强化纪律保障。广泛组织抗早服务队驻村入户帮助困难群众浇地保秋,对工作滞后、消极应付的党员干部零容忍,依规定严肃处理。

截至目前,全镇5.260048万亩粮食作物,已浇灌3万余亩,各项抗旱工作在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正加速推进。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