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县多措并举成功应对本轮强降雨
来源: 沈丘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3-08-28 17:53: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25日-8月27日,沈丘县普降暴雨大暴雨,全县平均降水量99.1毫米,部分低洼地段出现积水。沈丘县高度重视,立即进入备战状态,防汛指挥部迅速行动,及时启动三级应急响应,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在本次强降雨应对工作中,沈丘县主要领导提前组织气象、水利等部门联合会商,安排部署防汛工作,科学研判雨情、风情、水情,做到精准研判,精准调度,精准下达指令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各自职责开展工作,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分包乡镇的县处级领导到分包联系乡镇驻地,干部职工全员在岗在位,压实县包乡、乡包村、村包户”的领导包保防汛责任。气象部门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宣传部门充分利用融媒体中心、微信、抖音等媒体及时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对城区8处易积水点、42处铁路下穿涵洞安排专人24小时看守,同时及时疏通排水管道对城市地下空间采取清人、清车、清物“三清”措施;对城区所有下水道、窨井盖、广告牌、高空坠物等风险进行全面排查治理。三是全县32支570人的抢险队伍成员全部到岗,24小时待命。城市排涝车、挖掘机、抽水车全部到达指定地点,所有避灾点配备物资齐全。四是县防指办及时传达市防指的各项工作要求和雨情信息,协调成员单位按照市防指和县指挥的部署统一行动,严防发生次生灾害。五是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预警信息,及时报告汛情以及防汛工作信息,为做实做细防汛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