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周宣传防灾减灾走进田间地头
来源: 太康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2-09-23 16:28:2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当前正值“三秋”安全生产的农忙季节,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与能力。9月22日,太康县应急管理局社会科学普及周宣传小分队到杨庙乡、转楼镇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走进乡村,贴近农户,深入田间地头,向广大农民朋友发放《安全宣传之农村篇》《生活中的灾害》《旅途中的安全》,开展贴合农村防灾减灾需求的科普宣传,普及应急避险常识,提升农村居民灾前预警、应急反应、应急救援的意识和能力。让广大居民群众了解应急救灾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农户防灾减灾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因灾受损、因灾返贫,为助力振兴乡村经济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知识手册1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3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提高农民生命财产安全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