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川汇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川汇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3-02-20 10:58:0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2月17日下午,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川汇区应急管理局深入川汇区小桥街道办事处富民社区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防灾减灾知识宣讲展示、发放应急救援手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面向社区群众普及暴风雨、洪涝、地质灾害、火灾、地震等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工作人员还耐心解答了群众询问的有关防灾减灾问题。

川汇区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分别示范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救助技巧,并耐心指导现场群众进行学习。围观群众表示,灾害就在身边,意外随时可能来临,多学习些科学知识和救护技能,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家人。

此次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助推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的普及应用,增强了社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安全应急避险和科学施救能力。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