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线上答题活动
来源: 太康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 2022-05-13 11:14:3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为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太康县开展防灾减灾线上答题活动让更多人了解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增强自救自护能力,树立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的意识。

太康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好义说:今年5月7日至13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往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我们应急管理局都是在人民广场开展全民参与活动。由于疫情原因,今年开展线上加线下的答题模式,让更多的干部职工、广大人民群众通过线上答题学习掌握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增强灾害风险防范能力。

在线上答题的同时,县应急管理局成立督导组到各乡镇督导线上答题情况及线下防灾减灾工作宣传情况。

“城郊乡自接到太康县减灾委组织的 5.12 防灾减灾周,防灾减灾知识线上答题活动以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立即行动。采用线上答题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的形式,广泛动员干部群众积极进行防灾减灾知识线上答题,形成了人人讲安全,人人学安全的浓厚氛围,强化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掌握基本防灾减灾应急自救知识,进一步加强了我乡应对自然灾害风险防范能力。”城郊乡宣传委员副乡长司发展说。


责任编辑:周口市应急管理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