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来源: 市邮政管理局 时间: 2022-11-30 17:34:0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28日,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遍及革命老区和革命圣地,特别是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先后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视察,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为全党树立了光辉典范。

  会议强调,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经久不衰,历久弥新,其核心内容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论在革命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这两种精神都是解决当时困难问题的制胜法宝。在改革开放新时代和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志气更不能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等殷殷寄语,切实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会议要求,市邮政管理局机关每一位党员和公务员,都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从中汲取信仰信念的力量,坚定不移对党绝对忠诚、强化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在继承弘扬中守正创新,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做到学深悟透,与邮政管理的职能定位结合起来,准确把握责任担当,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自身工作在大局全局中的定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担当作为。三是要加强学习研究,对上要弄懂吃透市委、市政府、省邮政管理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对下要准确掌握各项工作进展、堵点难点。要强化调查研究,扎实推进工作,掌握实情、发现问题、找准症结、拿出实招,做出实效。

  市邮政管理局全体党员表示,要在工作中进一步转变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从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中砥砺奋勇争先的意志,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做到谋在前、学在前、干在前,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省邮政管理局安排各项重点工作,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周口力量。

责任编辑:市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