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走进《民生面对面》 回应群众关切
来源: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时间: 2022-08-15 10:28:4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11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贾卫东带领党组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走进《民生面对面》直播间,重点介绍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解答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咨询。

  围绕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贾卫东谈到,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对接全市“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坚持党建引领,找准职能定位,积极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全市新增住房公积金归集额17.94亿元;提取住房公积金6.65亿元,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7.21亿元;实现增值收益1.15亿元;支持缴存人员购买自住房面积45.50万平方米,拉动住房消费26.84亿元,促增财政税收2.95亿元,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总体目标,在保障民生、助力房地产市场和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围绕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效能,贾卫东介绍,今年以来,中心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14项惠民助企措施,增加4项“全网通办”事项,创新推出容缺受理、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等一系列服务举措,将楼盘准入方式调整为“首次准入审批制,后续准入备案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得到了缴存群众和企业的广泛好评。

  围绕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贾卫东表示,将把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张建慧重要批示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突出抓好党建引领,围绕“数字公积金”建设、归集量贷款量“双量提升”、“服务提升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拉高标杆,勇于创新,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周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期间,针对热线咨询和网友留言反映的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等热点问题,贾卫东和有关科室负责人认真开展政策宣讲,耐心解答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市公积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