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建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例会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11-29 07:23:5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28日晚,市长吉建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例会,专题研究蔬菜促销工作,听取有关部门意见建议,研究制定对策措施。市领导马剑平、王宏武、孙鸿俊、秦胜军、马明超、张元明、梁建松、刘颖、李锡勇、岳新坦出席会议。

  吉建军指出,帮助群众解决蔬菜销售难问题,保护群众农业生产积极性,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实践,是打造“中原菜都”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始终怀着对百姓的朴素感情,深入基层、走近群众,精准对接、贴心服务,打通供应链,挖掘内部潜力,切实把蔬菜销售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真正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帮助群众渡过难关。

  吉建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协调、调度,发挥好专班作用,做到“政府营造环境、市场营销为主、社会力量帮扶”,最大限度保护菜农利益。一要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把数据精准到村、到户、到人。二要精准执行交通运输“五个严禁”要求,迅速对全市交通保畅落实情况进行暗访,严禁违法封路,严禁“层层加码”“一刀切”,严禁对持有通行证的车辆设卡拦截,全力保障蔬菜运输畅通,确保外地运菜车辆进得来、本地运菜车辆出得去、销售企业接得住。三要加强与省内外客商的沟通对接,开展“一对一”服务,做好“点对点”销售。四要开展定向采购,鼓励直供直销。各级机关事务管理、供销、商务、教育部门要组织开展本地蔬菜进社区、进食堂、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活动,鼓励本地商超与蔬菜生产基地签订直供直销合同。五要持续实施消费帮扶。各级乡村振兴部门要组织定点帮扶、校地结对帮扶、市县结对帮扶单位优先采购帮扶地区和脱贫地区蔬菜。六要坚持储、销结合,充分发挥冷库等仓储设施的“蓄水池”作用,对蔬菜上市进行错峰调节。七要搭建产销对接平台。结合本地消费实际合理规划布局蔬菜销售渠道,组织市区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超企业、社区便利店以及行业协会进行采购。八要结合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完善冷链冷藏物流体系,确保全市蔬菜产业健康有序平稳发展。(记者 李凤霞)

责任编辑:赵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