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安排部署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8-18 06:40:0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1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气象条件对我市秋作物的影响,安排部署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李锡勇出席会议。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我市仍无明显降雨过程,部分地方旱情明显,且有蔓延趋势,高温干旱天气将严重影响秋作物产量,给秋粮生产带来严峻挑战。李锡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确保粮食安全的战略高度,把抗旱保秋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决克服靠天等雨思想,广泛动员干部群众迅速开展抗旱保秋工作,坚决夯实秋粮丰产基础。要积极主动应对,着力强化水情、墒情监测分析,因地制宜,广泛开辟水源,加大引水、分级提水力度,合理浇水、及时灌溉、科学抗旱。要加强病虫防控,认真开展系统监测和田间普查,及时发布短期趋势预报和防治警报,通过统防统治、群防群治,最大限度减轻病虫危害。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技术指导,推进关键技术措施落实,努力提高秋田管理科技含量,坚决夺取秋粮丰收。(记者 付永奇)

责任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