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维护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12-01 08:01:3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29日,副市长梁建松带领我市工信、商务、应急管理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川汇区部分重点企业,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梁建松一行先后来到长城门业、川汇路北广场夜市、万果园家庭茂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梁建松指出,当前正值年终岁尾的关键时间节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深刻吸取近期国内、省内有关事故教训,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梁建松强调,实现安全生产,关键在于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强化安全监管,忠实履职尽责。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衔接,主动研判重点领域安全风险,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出提醒警示,全力以赴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有关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制度,严格依规操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企业负责人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防患于未然。要通过多种教育形式,切实增强企业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见习记者 沈铎)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