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区长胡友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来源: 川汇区 时间: 2022-08-19 14:57:5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18日晚,区长胡友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区领导王艳、李炜、朱成刚、闫彦玉、张朝霞、马凯出席会议,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胡友涛指出,定期开展集体法治学习是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对提升领导干部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经常组织学法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观念,坚持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用权、依法接受监督。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胡友涛要求,一要提升站位抓落实。要准确把握《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实质、内涵要义、具体规定和实践要求,自觉对标对表文件精神,深刻理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二要以上率下抓落实。“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从严从实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在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好各项监督制度,带头按照制度规定履行职权,带头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带头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自觉接受监督,把“严”的要求一贯到底,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三要标本兼治抓落实。要以《意见》为指导,结合全区工作实际,进一步梳理完善已有规章制度,通过健全严密完整、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同时要加大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数字赋能提升监督的能力和实效,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制度长牙。

  胡友涛强调,一要打造政治坚定的政府班子。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作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心用力抓好上级和区委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二要打造高效务实的政府班子。要重实干,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全力以赴抓实各项工作。三要打造团结协作的政府班子。要时刻以发展大局为重,在维护团结、加强团结方面当好表率。四要打造清正廉洁的政府班子。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强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教育和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纠正,种好“责任田”。要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并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