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区委书记刘德君督导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川汇区 时间: 2022-08-19 14:56:3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刘德君督导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杨敏、王艳、孟涛、梁显栋及相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刘德君一行先后到云鼎鑫城小区、良苑小区、文北小区、绿苑小区等地,实地督导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针对突出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德君指出,文明城市创建事关发展大局、民生福祉。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每周根据工作事项,列出任务清单,加强分析研判,推动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挥“一村(社区)一警一连”的作用,与网格员形成联动,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立早发现预警机制,努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常态长效推进工作。要坚持对标对表,全面对照测评标准和任务清单,聚焦短板弱项,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新实效。在创建过程中要不断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应对新挑战,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抓手,让城市更文明、群众更舒心。

  就疫情防控工作,刘德君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也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完善疫情防控网格体系,认真做好来、返川人员的排查工作,严格落实登记、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重管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