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委书记李全林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
来源: 郸城县 时间: 2022-08-19 09:09:5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18日下午,郸城县委书记李全林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共周口市委关于实施分类考核树立凭实绩用干部鲜明导向的意见》。县领导贾庆伟、王伟、常青、宋一兵、蒋磊、毛茹、全晓东、庞艳杰、韩卫东等参加会议。

  李全林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学细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思想内涵,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断推动现代化郸城建设提质增速、行稳致远;要抓好经济建设,全面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突出抓好经济运行,完善经济运行调度工作机制,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运行监测和帮扶,为实现“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理。着力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强化舆情监测,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全林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盯住年初目标谋发展,充分调动全县干部队伍和企业家队伍“两支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抓住三季度经济发展关键期,把面临的巨大挑战和压力转化为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动力,推动经济发展持续回暖向好,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风险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提高对重大风险的预见、应对、处置能力,统筹抓好防汛减灾、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等工作。

  李全林强调,《中共周口市委关于实施分类考核树立凭实绩用干部鲜明导向的意见》是贯彻新时期《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的具体体现,注重平时考核和结果导向,以结果论英雄,用实绩来检验,用统计数据评价干部业绩,考核内容更加具体,考核指标更加明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转变思想,提高认识,吃透精神,围绕分管领域工作,逐项逐条抓实抓细、争先进位、干在平时、干在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常青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宋一兵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蒋磊领学了《中共周口市委关于实施分类考核树立凭实绩用干部鲜明导向的意见》。

责任编辑:郸城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