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到中心城区调研安保稳定和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10-03 08:11:1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0月1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中心城区调研安保稳定和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高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张建慧看望慰问值班的公安干警,详细了解国庆安保稳定工作,视频察看景区安保和高速出入口通行情况。他指出,节假日期间是公安干警最忙碌、最辛苦的时候。希望广大公安干警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全面加强信息预警和风险预判、应急处突和社会面管控,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假日。

  张建慧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执法、为平安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重点管控,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领域的排查管控力度,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做到措施到位、警力到位、工作到位。要夯实基层基础,建立完善重大矛盾主动发现、调处管控机制,充分发挥派出所和“一村一警”机制作用,深入辖区开展隐患发现、矛盾化解、治安管控、服务群众等工作,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关心关爱民警,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为广大公安民警在前线、在基层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随后,张建慧来到七一路跨沙颍河桥梁工程、周项路提升改造工程、交通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八一大道北延工程等项目施工现场,察看工程进度,了解规划设计、工程节点、要素保障等情况,并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科学有序施工,做好质量监管、施工安全等工作,确保工程早建成、早投用、早惠民。要精心精细施工,全力打造精品工程,以重点工程建设为契机,在绿化提升、景观美化、配套设施等方面下一番“绣花”功夫,以项目建设带动周边环境提升和面貌改善,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适度超前,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分步实施、重点突破,高水平构建外联内畅、安全便捷、绿色高效的综合交通体系,为周口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交通支撑。

  市领导王宏武、张元明参加调研。(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