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总工会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22年周口市“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5-28 06:04: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27日,周口市总工会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22年周口市“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工会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表彰2022年全市“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履行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捍卫“两个确立”的时代先锋。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保持政治本色、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加强思想引领。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服务大局谋发展,做实现“两个确保”的时代先锋。要牢牢把握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全局,紧紧围绕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主动担当、积极履职,为实现“两个确保”建功立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实施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不断深化群众性创新活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维权服务促和谐,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时代先锋。要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高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旗帜,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帮助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职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激发动力添活力,做推动改革创新的时代先锋。要紧扣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积极推动工会改革,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要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切实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干部队伍建设。(记者 杜林波)

责任编辑:王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