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5-28 07:12:0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按照省委部署和市委安排,5月27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强化风险意识,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实现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吉建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剑平、王宏武、张元明、梁建松、吴兵出席会议,副市长秦胜军、市政协副主席李锡勇列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党组成员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思考和交流,围绕会议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逐项对照查摆,深入检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吉建军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党组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批评。大家结合各自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紧扣主题、刀刃向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查摆深刻,批评到位,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心聚力、鼓舞斗志的目的。

  吉建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两个至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经验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加强重大风险预测预警,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化以案促改。坚持一岗双责,切实增强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聚焦查摆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标本兼治,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实干担当。紧盯市委决策部署,大干快上、奋勇争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锤炼过硬作风。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始终保持“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状态,大兴“严、高、新,快、实、效”的作风,以结果论英雄,用实绩来检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李凤霞)

责任编辑:王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