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主持召开重点规划和城建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10-03 09:05:5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0月1日,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重点规划和城建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听取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三线划定及专项规划汇报、重点城建项目推进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领导王宏武、任哲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保护优先,统筹划定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做到不交叉不重叠不冲突,确保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落图落地。要坚持科学编制,实现多规合一,有效对接“十四五”时期及未来发展各项重点任务目标、重大建设项目和重要工作谋划,加强市政设施、民生设施、底线管控、综合防灾等各类专项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的有机衔接,使规划与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土地利用、生态保护等实际情况相符合,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助推现代化周口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多轮驱动,着力构建与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定位相匹配的综合交通体系。要坚持规划引领,持续深化与国土空间规划、产业规划的有机衔接,主动对接国家和省级通道,系统谋划、有序推进一批引领性重大交通项目,加快构建便捷顺畅、经济高效、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综合立体交通网,有效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带动重点项目建设,拉动组团片区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片区开发作为提升城市能级的重要引擎、提高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支撑,坚持国际视野、长远眼光、一流标准,同步推进学校、医院、公园、商业综合体、便民服务中心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积极招引布局酒店、康养、文化娱乐、科创产业等重点项目,尽快成规模、聚人气、出形象,全面提升城市经济量级和城市能级。要正确处理好保护与传承的关系,有序推进老街道、历史建筑、风土建筑、近现代优秀建筑的保护修缮和活化利用,让城市留下记忆,让市民记住乡愁。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按节点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城市集中供热工程、沙颍河城区段改造三期工程规划方案,并就进一步优化提升设计方案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