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委聘请第二届特约监察员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8-19 07:37:2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18日下午,市监委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优选聘请10名特约监察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桂英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张桂英指出,近年来,市监委高度重视特约监察员队伍建设。2020年9月以来,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积极作为、担当有为,认真履行参谋咨询职能,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舆论引导作用,为推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贡献。

  张桂英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大意义,从深化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改革、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的高度来认识职责使命。希望特约监察员当好“监督员”、做到监督有力,当好“参谋员”、做到参谋有据,当好“联络员”、做到联络有效,当好“宣传员”、做到引导有方,在新岗位上展现新作为。

  张桂英要求,作为特约监察员,必须把政治坚定、对党忠诚作为最根本的要求,坚定政治立场、过好政治关,主动学习充电、过好业务关,守好纪法底线、过好作风关,自觉树牢和维护特约监察员的良好形象。市监委将主动接受特约监察员监督,用心用情、优质高效做好服务保障,把特约监察员工作纳入全年工作部署并发挥好组织协调和日常服务职能,加强统筹协调、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奋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特约监察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记者 黄佳)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