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召开2022年乡村振兴河南专场暨“99公益日”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8-19 07:32:2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2022年乡村振兴河南专场暨“99公益日”工作电视电话会,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副市长马明超,市慈善总会执行会长李绍彬、执行副会长时兴功出席会议。

  “99公益日”活动是由中央网信办、民政部指导,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数千家公益慈善类组织、企业、媒体等,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活动时间为每年的9月7日至9日。我市自2018年参与以来,连续四年取得全省第八名的好成绩,累计募集善款3780余万元。2022年,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单独投入5000万元配捐资金,通过网络募捐开辟乡村振兴河南专场活动。

  马明超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开展好“99公益日”活动,倾情倾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高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创新引领,不断拓展互联网募捐的新领域,实现慈善募捐效益最大化,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监管,依法依规募捐,提升慈善组织的公信力、影响力,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贡献力量。

  会议对去年“99公益日”工作进行总结,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西华县、淮阳区、沈丘县和郸城县巴集乡等单位作典型发言。(记者 付永奇)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