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5-24 07:39:2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精神,研究“三夏”生产、中高考组考、疫情防控等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坚持对外开放、聚力战胜疫情、坚持创新驱动等方面的认识,瞄准“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发展定位,切实担负起打造河南海上丝绸之路新起点的历史重任,坚定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的信心决心,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努力把周口打造成河南及周边区域航运货物出口聚集地、进口货物集散地,“买全球、卖全球”新支点,加快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持续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会议传达全省“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周口作为全省第一产粮大市,必须站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以夏粮丰收丰产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要统筹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成立工作专班,建立会商机制,突出精准指导,压实防控责任,科学组织机收会战,协调解决在外人员土地的代收代种帮扶和流通保畅等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及时跟进夏粮收购,落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种足种好秋粮作物,为稳定全年粮食生产夯实基础。

  会议听取我市2022年高考和中考组考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高考、中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成立组考工作专班,制定疫情防控专案,坚决做好各项组考备考工作,坚决筑牢考试安全工作屏障,确保高考、中考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传达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八次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当前,麦收在即,加之中高考来临、大学生暑期放假,我市返乡人员将大幅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要突出“防”和“早”,持续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落实48小时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全面推行“场所码”全覆盖,着力破解隐匿传播风险;要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严格落实返乡人员提前报备和日报告、及时报告制度,第一时间掌握返乡人员信息、动态、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情况,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备足隔离场所,加快方舱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建设,做好医疗生活物资储备,持续提升隔离和医疗救治能力;要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市区联动机制,完善工作台账,压实工作责任,形成统一指挥、有序组织、精准高效、协作联动的防控工作合力,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岳建辉)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