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张建慧吉建军等市领导与各界代表共同缅怀英烈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10-01 05:57:2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英魂不泯,浩气长存。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张建慧、吉建军、岳文华、吴刚、牛越丽、路培果、张桂英、赵锡昌、王少青、王宏武等市党政军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来到周口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举行公祭活动,学习弘扬烈士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发展力量,加快推进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剑平主持活动。

  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内,苍松矗立,翠柏低垂,气氛庄严肃穆。巍峨耸立的烈士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遒劲有力,令人肃然起敬。

  9时30分,马剑平宣布周口市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开始。礼兵就位,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参加公祭的全体人员面对烈士纪念碑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哀思,告慰革命先烈。

  默哀毕,少先队员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继承光荣革命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奋勇向前、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志向。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抬起花篮,迈着端正、有力的步伐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平台。

  张建慧神情庄重、缓步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缎带,肃立行注目礼。随后,张建慧、吉建军等领导同志、党员干部、各界群众代表依次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祭扫烈士墓,深切表达缅怀之情。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行职责,为推进现代化周口建设贡献力量。

  市党政军有关领导同志,各民主党派、市直各单位、有关院校负责同志,川汇区四个班子成员以及烈军属、部队官兵、公安民警、消防救援队员、退伍老战士、学校师生代表和各界群众代表参加公祭活动。(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