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举行“医师节”庆典活动致敬最美医生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8-19 07:35:1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在“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2022年“周口最美医生”“周口最美基层医生”宣传推介活动结果揭晓,共有30位医生获此殊荣。8月18日晚,2022年“周口最美医生”“周口最美基层医生”宣传推介活动颁奖典礼在周口迎宾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刘建中,副市长马明超,市政协副主席程维明出席颁奖典礼。

  该宣传推介活动由中共周口市委宣传部、周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周口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周口市卫生学会办公室、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承办,川汇区中医院、郸城县中医院、西华县中医院协办。

  据了解,为促进卫生健康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和行风建设,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医务工作者的理解,构建更加和谐美好的医患关系,努力开创周口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健康周口建设更加出彩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组委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要求,本着向医疗卫生基层和一线倾斜的原则,经过评审,最终评选出15名“周口最美医生”、15名“周口最美基层医生”、1个“最美医疗团队”、30名“优秀医生”,并在宣传推介活动颁奖典礼上予以表彰。

  参与活动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本次活动展现了我市医务工作者坚持生命至上、科学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的高尚品格和精神风貌,激励着广大医务工作者学习先进典型、崇尚医德仁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作为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健康中国的推动者、医者仁心的践行者,全市医务工作者风雨同‘周’、守望相助。”荣获“最美基层医生”称号的商水县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胡吉院区的周如意说。“在日后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用妙手仁心为周口打开温暖的春天,汇聚起磅礴的医疗队伍力量。”荣获“最美医生”称号的郸城县中医院副院长仵好金说。(记者 何晴)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