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社会事业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2-04-15 09:05:2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省重点民生实事圆满完成,中心城区十件民生实事基本完成。城镇新增就业6.9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5万人,1.87万农民工返乡创业。周口文理职业学院正式挂牌,新建、改扩建幼儿园41所、中小学38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实现全覆盖,22个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实质性运行,互联网医疗加速发展,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督查激励地方”。新改建养老服务机构128所。PM2.5、PM10分别下降5.3%、12%,优良天数275天,较上年增加15天。37条县级城市黑臭水体完成整治任务。森林野生动物园成功创建4A级景区。市域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保持先进,打击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在全省率先实现发案数、损失数双下降“拐点”目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面对“雨量历史极限、上游库容泄洪、多条河道境内汇流”三重叠加的汛情考验,科学研判,果断出击,紧急避险35万人次、转移安置19万人次,新开挖、疏浚导渠50千米,实现了汛期人员零伤亡的防汛“金标准”,完成了保群众生命安全、保主河道堤防安全、保城镇村庄安全、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三保一少”防汛目标。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