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 沈丘县 时间: 2022-01-06 10:18:0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3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庆杰、余长坤、丁永华、许四军、吕孝坤、李广肃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沈丘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

  安伟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局部高度聚集、多点散发、隐匿传播态势,加之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大学生进入返乡高峰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清形势,认真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提高站位,强化措施,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实现早发现、早阻断、零感染、零扩散“双早双零”目标。

  安伟强调,要迅速启动应急机制,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针对这一轮疫情隐匿传播的特点,太康、扶沟、西华要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其他县市区要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查清查明许昌、洛阳、西安三地来(返)周人员情况,点对点、一对一落到实处,切实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具体、管控有力。市域内重要交通路口全部设立查验点,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周人员必须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实施“双码”查验;对冷链物流要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规范进口货物、环境设备的消毒消杀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安伟强调,要综合施策,全面启动防控硬核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场大战大考,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用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全力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好,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全面树立周口良好形象。要坚决做到疫情底数清、重点对象明。对许昌、洛阳、西安和在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有活动轨迹的四种人,要专班跟进、专门解决、卡死盯牢,做到列单、派单、管单、送单、消单,确保万无一失。要全面完善智慧防控体系,确保应急机制启用管用。疫情防控专班指挥体系要到县、到乡、到村,时刻保持运转激活状态,应急机制的措施、办法要快速、有效、高效。要坚决夯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坚决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推动人员下沉、责任落地;要落实“四早”措施,聚焦重点人群,科学防疫,精准到人,分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协调,提升各项防控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服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挥、协调、安排,守土有责、尽职尽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工作,全面提升流调能力、核酸检测能力、发热门诊接诊能力、隔离点建设能力、预警监测能力,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和辛苦付出,真正当好百姓健康的守护神、百姓幸福生活的守门人。

  会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沈丘县委书记田庆杰主持召开沈丘县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通讯员 柳柯)

责任编辑:沈丘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