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敲门”压实扎紧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1-18 06:42:4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田大爷,再次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您健康长寿。”1月12日晚,川汇区纪委监委案管室负责人乔蕊完成对七一路街道办事处文明社区市检察院家属院入户排查任务后,再次向76岁的田大爷送上祝福。

  连日来,川汇区纪委监委在派出9个督导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的同时,组织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120余名党员干部,进社区、入楼栋,开展“温馨敲门”行动,重点排查外地返周人员情况。

  川汇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63个小分队下沉到36个家属院88栋楼,利用18时至21时的黄金时间,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区域,对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大排查,3个小时完成社区1个月的排查统计工作量,提前完成排查统计工作任务。纪检监察干部“温馨敲门”行动感动了社区群众,20名老党员、22名热心人、12名楼栋长主动参与配合入户排查,有效加快了工作进度。

  截至目前,共排查36个家属院2480户,长期居住户1353户、3805人,排查出从高风险地区返周人员22人。1月16日,川汇区纪委监委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10面党旗飘扬在七一路街道办事处文明社区,让社区群众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纪检人就在身边,增强了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疫情就是命令,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冲锋在‘疫’线、监督在‘疫’线、奋战在‘疫’线、历练在‘疫’线,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检验政治担当和能力作风的试金石,通过严格监督、严肃问责,坚决把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川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敏说。(胡书展 栾春茂 党政)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