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速度叫争分夺秒——直击川汇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1-11 06:21:0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请大家自觉排队,保持一米距离……”1月10日11时,位于市区工农路和育新街交叉口东南角的核酸采样点秩序井然,3名身着防护服的医疗人员正在采集咽拭子,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社区居民戴口罩、扫码、有序排队。这是川汇区七一路街道办事处张庄社区4个核酸采样点之一。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正在排队的居民李先生说,昨天,他在微信群里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发的通知,今天上午就来到最近的采样点进行检测,“这既是对社会负责,也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

  瑟瑟寒风中,社区干部把每10名居民分为一组,一组采样,一组扫码,尽量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同时,他们还为行动不便人员、老弱人群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张庄社区有居民3865人,社区6名工作人员全部出动,街道和分包单位区税务局也派人前来增援……”正在采样点维持秩序的川汇区七一路街道办事处张庄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霞说,1月9日下午,按照区、办安排部署,他们利用小喇叭、微信群和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宣传动员,力争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据了解,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指令后,川汇区迅速行动,一个个核酸采样点连夜选址、搭建,区直机关人员下沉分包社区,全面参与维护秩序、宣传引导、后勤保障等核酸检测工作。1月10日7时,全区362个核酸采样点同步启用,保障全员核酸检测顺利进行。

  此次川汇区全员核酸检测还得到兄弟县市医疗机构的大力支持。负责工农路和育新街交叉口东南角核酸采样点的医护人员就来自项城市第二医疗健康集团。看到医护人员紧张忙碌,戴着橡胶手套的双手都冻僵了,王霞专门为他们买来了暖手宝。

  中午12时,仍有群众前来检测。“目前,这个点已经完成1000多人次的采样。”从早上到中午都没顾上吃饭的王霞说,只要有群众来检测,他们就不会休息,直到全部完成采样任务。(记者 韩志刚)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