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与群众共情 争当“敲门人”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1-11 06:16:4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文昌办事处建业社区的群众正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龚爷爷,您好。了解到您不方便到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我们上门来为您服务。”1月10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建业社区工作人员申屠事平、杨凯杰,以及派驻该社区参与核酸检测的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刘书杰,敲开了辖区内90岁老人龚庆喜的家门,经过测温、消毒、信息录入等环节后,顺利完成采样工作。

  1月10日10时许,天空飘起了蒙蒙细雨,体感更加寒冷。家住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景园社区的吕女士不慌不忙从家中走向位于社区东门的核酸检测采样点。“感谢党和政府,昨天社区干部就通过微信群告知我们了,对于孕妇、幼儿可以优先检测,所以今天我就没有那么着急,路滑天冷得注意安全。”到达采集点,已经到了孕晚期的吕女士找到在现场维持秩序的社区工作人员,吕女士出示二维码和证件后,顺利完成采样。

  根据周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1月10日,中心城区开展辖区居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据介绍,接到通知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迅速组织、快速行动,安排部署辖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除了通过张贴海报、网格群通知、流动小喇叭宣传等形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外,该办事处还及时摸排辖区内高龄、行动不便等重点人群,准确掌握数据及他们的居家情况,组建“敲门行动”工作专班,安排采样小组主动上门对高龄、行动不便等重点人群进行“一对一”专项采样检测;孕妇、幼儿这类可以出入但是需要照顾的群体,可以通过“绿色通道”优先检测。通过这种工作方法,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落实到位,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助力。(记者 姬慧洋 见习记者 沈铎 文/图)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