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文华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9-02 08:20:5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文华,到分包的路段和社区实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她强调,要深刻领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真正目的和意义,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务实开展工作,全力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确保让百姓在“创文”工作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伟参加督导活动。

  岳文华一行先后到中心城区八一大道与新建路交叉口附近、八一大道闫庄胡同口附近、关帝上城老旧小区、三义社区和新民社区等处,实地察看社区“创文”宣传、道路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人行道路设施损毁、车辆停放不规范、存在卫生死角等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要求。

  岳文华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关键在于坚持问题导向。各单位要对照“创文”标准逐项排查,梳理出问题清单,补齐短板弱项,将创建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到位,取保“创文”取得实效。

  岳文华强调,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极大影响了道路通行,存在安全隐患,要加强交通的动态秩序和静态秩序管理,在主要路口开展以柔性执法、文明劝导为主题的“创文”行动,扎实推进文明交通管理新方式,提升文明城市新形象。

  岳文华要求,要大力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加强对志愿服务的组织引导,组建类型多样的志愿者队伍,积极发挥老党员、老干部志愿者的示范带头作用,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持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全面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记者 杜林波)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