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将添6个便民服务中心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8-23 08:34:2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人群在哪儿,它就在哪儿;群众需要什么服务,它就提供什么服务。它是什么?它就是“家门口”的便民服务中心。8月22日,记者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获悉,为满足辖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该区着力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计划新增3个社区级和3个办事处级便民服务中心,社区级便民服务中心将在今明两年内建成投入使用,办事处级便民服务中心已确定选址,目前正在筹备中。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桂江路东段天玺湾售楼部的碧桂园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该中心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分为便民服务大厅、自助超市、警务工作站、红色书屋、志愿者服务站、积分超市、文体活动中心等区域,计划明年3月投入使用,届时将为周边群众提供相关服务。“我们竭力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在这个‘圈’里,群众通过环境优美的15分钟步行空间,可满足上学、办理公共事务、看病、休闲娱乐、买菜、运动健身等日常生活所需。除了建设碧桂园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我们还将开工建设办事处级便民服务中心,占地约30亩,在功能设置上将更加完善,可为周边14个社区的群众提供相应服务。”文昌办事处主任胡光辉说。

  贵和家园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位于武盛大道与太清路交叉口附近的贵和家园小区,目前正在进行装修,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设置有开放式便民服务大厅,投入使用后,群众可以前来办理党群服务、劳动保障、计划生育、民政救助、惠农补贴等业务。除此之外,该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还计划在服务大厅旁边设置单独的信访大厅和办理户籍等业务的派出所工作站,安装健身器材、开办便民超市,提供多样化服务,让周边群众生活得更舒心。“贵和家园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预计9月份投入使用。除了这一处便民服务中心外,我们还将开工建设名都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和办事处级便民服务中心,目前选址已确定,其他事项正在推进中。”搬口办事处主任李建林说。

  和文昌办事处、搬口办事处一样,许湾办事处拟新建办事处级便民服务中心一个,已拟定选址,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我们计划建设集行政办公、办证服务、便民服务、健康指导、养老康养、智慧帮教等为一体的便民服务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后,我们将用好服务阵地,架好党群沟通的‘连心桥’,打造服务群众的主阵地、议事协商的大平台、文体活动的快乐园,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服务。”许湾办事处主任聂永刚说。

  便民服务中心,顾名思义是为群众生活提供方便的机构。近年来,示范区积极探索新时代背景下的基层治理新模式,使便民服务事项标准化、服务阵地规范化、服务模式便利化,积极推进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下一步,示范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满足群众办事、购物、医疗、休闲、文化娱乐、创业办公等多元需求,高标准推动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让辖区群众享受到政务服务改革成果,提高示范区的宜居宜业程度和群众的幸福指数,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宋力说。(记者 姬慧洋)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