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艳琳:做真善美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9-22 09:00:3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赵艳琳是越调表演大师申凤梅的再传弟子,师从越调表演艺术家申小梅,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她主演过《收姜维》《诸葛亮吊孝》《诸葛亮出山》《斩关羽》《临危受命》等剧目。作为一名新时代非遗文艺工作者,赵艳琳怀着感恩的心,认真演好每个角色,传唱越调经典。

  赵艳琳积极传播戏曲文化,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她每年参加戏曲演出300余场,把优秀戏曲送到群众身边。有时演出条件非常艰苦,但赵艳琳总是风雨无阻,甚至带病演出。赵艳琳常说,感恩有这么多锻炼机会,将更好地回馈群众。

  在每年的戏曲进小学和大学活动中,赵艳琳通过对诸葛亮、老子、吉鸿昌、焦裕禄等角色的生动表演,传递了中国人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的崇高人生追求。赵艳琳通过铿锵唱腔、优雅身段,将一个个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博得观众阵阵喝彩,让师生们在领略戏曲魅力的同时,增进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更使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提升了学生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

  在疫情防控期间,赵艳琳主动向社区请缨,要求参加防疫工作。赵艳琳被分配到天明社区,协助医护人员从事扫码登记、核酸采样等工作。当看到防疫值岗人员、志愿者们十分疲惫,赵艳琳用自己的表演为大家鼓劲加油,为防疫一线人员带来了欢乐。

  赵艳琳不仅本职工作业绩突出,还非常具有社会责任感。工作之余,赵艳琳常常参加各类社会服务活动,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帮扶贫困户等。她表示,要做真善美的实践者和传播者,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必修课。(记者 牛思光)

责任编辑:陈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