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港区:改善人居环境 让群众享受“创文”成果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9-22 08:59:0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清晨的周口港区,堤顶路一侧的向日葵已经成熟,沉甸甸的果实将花盘压低了头。另一侧的村庄里,墙壁上满是五颜六色的喷绘,与周边的田园风光相互辉映,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朝阳下,从此处经过的晨跑市民赵超不禁赞叹:“春天有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秋天有遍布堤岸的向日葵,岸边村庄干净整洁,港区风景真是如诗如画!”

  赵超家在附近的碧桂园小区。作为一名马拉松爱好者,他每天6点之前都会从家中出发,沿河堤晨跑5公里或10公里,沙颍河两岸风光陪他度过了无数个努力奔跑的清晨。“周口‘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我所感受到的变化最大的就是港区堤顶路这一带。曾经道路泥泞的村庄,现在全部铺上了宽敞的水泥路,新旧不一的民房,全部喷上漂亮的彩色图画,居民生活环境在短时间内得到很大改善。”

  在大杨楼行政村韩庄自然村,记者看到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改造后的主干道宽4米,水泥混凝土铺设,每户村民家门口也都得到硬化。大杨楼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高金义告诉记者:“政府出钱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群众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主路修好后,我们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创文’工作,村民积极表现,一个星期时间就把各家门前的路肩与主路垫平了。”

  “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周口港区党委书记孙鹏在与“创文”相关的活动和会议上多次指出,要以“创文”工作为契机,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让港区群众切实享受到“创文”为群众生活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周口港区结合“创文”工作和沙颍河景观带打造,在整治217个坑塘的基础上,对周项路两侧11个自然村进行全方位整治,新修道路35条约15公里;改厕800多个;村庄墙体粉刷、彩绘约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00万元,目前已基本完工。另外,计划年内对港区所有道路、污水治理、村容村貌进行升级改造。(记者 宋风)

责任编辑:陈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