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州街道办事处:扎实开展“创文”攻坚工作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9-02 09:36:3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区“创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陈州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对辖区内的点位进行全面摸排,查漏补缺,扎实推进“创文”工作。

  统一思想,凝聚意识。该街道办每周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在行动上动员起来,在思想上意识到“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根据具体任务,成立四大专班,明确“飞线”治理、墙体粉刷、道路整改、老旧小区治理等重点工作责任归属,统筹安排科级干部对下辖9个社区实行分包治理。各社区围绕“创文”工作全面摸排,组织人员做好群众宣传,运用微信线上传递“创文”理念,线下入户开展“创文”测评问卷调查,在辖区形成浓厚的“创文”工作氛围。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该街道创文办对“创文”交办问题,逐条梳理,分解到人,举一反三,发现一起,整改一类。针对“飞线”、杂乱线缆,办事处及时对接电力公司,使用电力工程升降车等专业设备,清除重点区域杂乱线缆。同时强化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治理,组织工作人员施划车位、有序摆放车辆、清理杂物、增设消防设备等,进一步强化整改成效。积极在小区、背街小巷梳理摸排公益广告,对破损、陈旧、过时的公益广告立刻剔除并更换。增加文明宣传栏、15分钟便民生活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等。截至目前,陈州街道办事处已治理“飞线”、杂乱线缆100余处,清理垃圾800余方,出动志愿者500余人次,进一步强化了“创文”成效。

  瞄准重点,精准发力。该街道办进一步按照测评标准,瞄准督导问题、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集中发力。针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路面破损、下水管道整修等工作,街道办克服困难,组织人力、物力、财力,运用大型混凝土搅拌车、挖掘机等设备,将破损路面重新整理铺设,下水管道换新铺埋,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积极改造老旧小区,联合多部门,清除小区小配房,整治顶楼杂物,美化群众生活环境。截至目前,累计铺埋管道800余米,改造背街小巷、老旧小区60多处,有效实现了辖区面貌的大改变。(记者 韩志刚)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