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建材城:“门前三包” 旧貌换新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9-06 08:41:4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4日,到开发区麒麟建材城选购商品的市民陈女士惊喜地发现,这里堆放的垃圾不见了,“僵尸车”消失了,整洁的路面、新规划的停车位、鲜艳醒目的公益广告无不彰显着“高颜值”。相比于曾经,如今的麒麟建材城可以说是焕然一新。

  据悉,为打造干净卫生、文明有序的建材市场,近日,麒麟建材城迅速行动、全员上阵,区“创文”办、区城管大队、区消防大队、区市场监管分局加强业务指导,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重要抓手,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聚焦占道经营,广告牌匾破损、掉色、污损,门前卫生脏乱差,三轮车、电动车乱停乱放等重难点问题。规划停车位200多个,拆除废弃门头铁架76处,并在显著位置设置公益宣传广告和微型消防站。

  据了解,麒麟建材城占地58000平方米,有商铺1100间。开展整治行动期间,商户单东亮带头做好“门前三包”工作,他告诉记者:“作为麒麟建材城的商户,我也喜欢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下经商。我们商户有义务、有责任维护好建材城的环境卫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既是创建者也是受益者,我们将共同行动起来,扮靓我们的家园。”(记者 王晨 文/图)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