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深入市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进行调研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9-07 08:31:5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5日,市委书记张建慧深入市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进行调研,强调要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增强服务意识,多措并举助力工业企业增信心、重创新、扩产能、拓链条,加快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张建慧首先来到海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前景和海熙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进展情况。该项目是省重点项目,主要生产片剂、胶囊剂及保健食品等。张建慧指出,生物医药是周口着力培育的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希望企业抢抓机遇,释放创新动能,迸发创新活力,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提高市场占有率,努力打造周口生物医药产业新的增长点。

  河南益常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利用玉米芯提取低聚木糖,建立了年产1000吨食品级低聚木糖生产线。张建慧深入企业产品展厅和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企业技术研发、生产工艺、产品销售及智能化改造等情况,对企业利用玉米芯资源发展绿色循环产业的成效给予肯定。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持续创新,深耕细作,充分发挥专利技术核心优势,坚持走规模化、特色化、产业化发展之路,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在周口市老磨坊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张建慧边走边看边问,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立足周口农产品资源丰富的禀赋,拉长产业链条,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把准消费升级趋势,把满足大众化需求和提供个性化产品结合起来,丰富品种、提升品质、打响品牌,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张建慧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工业高质量发展,关注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和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加快释放工业产能,不断厚植周口发展新动能。要着力抓项目,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集中力量、开足马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盘活存量、做大增量。要着力促创新,引导企业加快智能化改造,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建立完善加快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要着力强服务,落实落细惠企政策,聚焦用工、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想方设法解决好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企业专注发展、安心发展。

  当日下午,张建慧还到郸城就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工作进行调研。(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赵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