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起一个产业 带动一方发展
——访市政协委员唐文魏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5-23 08:44:2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20日上午,聆听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后,市政协委员、河南省卫奇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文魏深有感触地说,报告内容高屋建瓴、恳切务实,令人倍感鼓舞和振奋。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和超预期的风险挑战,我市生产总值3496.2亿元,增长6.3%,成绩突出,难能可贵,殊为不易。

  唐文魏说,作为一名农业组的委员,深知为农不易,报告中多角度、全方位多次提到了我市农业方面的工作创新和突破。报告还提到要坚持以践行“三起来”为遵循,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同时强调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抓产业,带就业。“我认为,这一工作安排,抓住了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和产业振兴工作的关键与核心”。

  “对集聚发展农村二三产业,做优做强农产品加工业和农业生产性服务业这一工作部署,我也同样深有感触。”唐文魏说,政府号召,以园区为载体的“公司+基地+农户”这种发展模式,培养更多职业农民,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这为我们企业筹建打造省级食用菌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据唐文魏介绍,目前他们公司开展的省级食用菌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创建工作,以1个模式(全产业链+品牌农业)、2个平台(产业平台+资本运营平台)、3亿元的投资、4个业务模块(菌种繁育+智能化制棒+社区型模块化种植基地+食用菌初深加工),通过“技术+资本+龙头带动”的创新,培育了一大批职业菇农。公司在西华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凝心聚力打造的集全产业链和品牌农业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我市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树立了标杆。

  唐文魏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的产业发展模式已通过招商引资的形式,在其他两个县区成功复制,以一个企业兴起一个产业带动一方发展。

  唐文魏表示,两会结束回到工作岗位后,他将带领公司全体员工进一步提升格局和站位,把产业振兴工作做扎实,为我市区域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段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