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家培养技能人才做职教强市“排头兵”
——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周口交通技师学院理事长侯联营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5-20 09:36:3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记者 朱鸿

  市两会召开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周口交通技师学院理事长侯联营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就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加快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以科教新城建设为引领,做强创新平台,壮大创新主体,集聚创新人才,优化创新生态,着力建设区域科教创新中心”感触颇深。

  侯联营说,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未来周口将建成“一个港城、两个高地、三个强市、四个周口”,其中就有职教强市。作为职业院校,我们要紧紧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继续深化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持续改善学院基础条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狠抓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建设,勠力同心,奋力拼搏,为创建河南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示范区、产教融合示范市和“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技能培训先进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对于周口交通技师学院未来的发展,侯联营表示,“十四五”期间,学院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发展临港经济、打造科教新城的战略决策,持续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探索高等职业教育新形势下的发展规律和途径,进一步提高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确保高质量实现现代化周口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