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农副产品北京展销合作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6-19 09:36:1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近日,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京豫农业领域合作工作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21〕48号)和《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地方预算单位做好2022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财办库〔2022〕54 号)要求,为推动周口农副产品与北京地区精准对接合作,加大脱贫县(市、区)农副产品推销力度,周口市制订下发《周口农副产品北京展销合作工作实施方案》。现对其进行解读。

  一、文件出台的指导思想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周口优势,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开放合作、互利共赢,推广销售脱贫县(市、区)农副产品,加强周口与北京之间的产销对接,进一步拓宽农业领域合作交流渠道,推动周口农业高质量发展。

  二、文件出台的工作目标

  优先引导50家已获得“驰名商标”的周口企业进驻平台,依托国家供销总社“832平台”、首旅集团集中采购中心、周口籍成功人士在京创办的北京志广富庶连锁超市、北京傲兴博瑞科贸公司E红帽连锁超市等生活消费市场,实现周口品牌农产品与京津冀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公共食堂、各级工会采购福利商品以及生活超市分类精准对接。在此基础上,引导拥有农产品地理标志的100家周口领军企业和50家创新成长型有机、绿色等认证企业的产品进驻平台,让周口农副产品成为京津冀知名品牌。

  三、文件提出的主要措施

  1.建立周口区域农副产品运营平台。2.完善周口品牌营销机制。

  四、文件提出的组织保障

  1.加强组织领导。2.提供政策支持。3.建立协商机制。4.强化宣传引导。



    相关阅读:

    《周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周口农副产品北京展销合作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责任编辑:田祥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