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规上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补助办法》政策解读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6-19 09:34:2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的含义是什么?

  答: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是指工业企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对现有设施、工艺条件及生产服务等进行改造提升,实现内涵式发展的投资活动,包括高端化改造、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改造和服务化改造,以及扩建、迁建、灾后恢复、旧厂房改造和单纯购置设备等,用于企业生产的所有固定资产投资都属于技术改造项目,是实现技术进步、提高生产效率、推进节能减排、促进安全生产的重要途径。

  2.政策制定的背景?

  答:为支持规上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扩大工业有效投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3.政策支持标准?

  答:对符合条件的技术改造项目采取事后补助方式,按照项目购置生产、设计、检测、监测等设备实际投资的10%进行补助,单个项目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补助基数以发票核算为主。符合省奖补条件的,积极帮助企业申报省级奖励补助,同时符合省、市奖补条件的,按照“就高不就低”执行,不重复奖励。

  4.企业具备的条件?

  答:(1)周口市境内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法人治理结构完善,且正常经营2年以上。

  (2)财务状况良好,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按规定向统计和财政部门报送企业有关信息。

  (3)企业未被“信用中国”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和“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未被“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4)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达到500万元以上,已纳入统计部门技术改造项目投资统计。



     相关阅读:

    《周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周口市规上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补助办法的通知》

   

责任编辑:王依达